推薦景點

spots
  • 羅東運動公園

    羅東運動公園

    以周遭自然環境蘭陽平原融為一體,羅東運動公園將綠意推向都市。遊客可在遊園賞景中運動,其運動設施提供居民運動強身的場地。以開放親切為設計概念的園區運動設施,對一般民眾日常休閒運動,從事專業運動的選手,提供一個優良的訓練場所。

  • 冬山河親水公園

    冬山河親水公園

    冬山河為宜蘭第五大河,流經羅東、冬山、五結等三鄉鎮,在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中,經規劃為以運動、遊憩、休閒多元功能的河濱遊憩區,共分上、中、下三段水域,各自展現不同的遊憩風貌,期望能成為「戶外水態博物園」。

  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  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    傳統藝術,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,先民薪傳文化之源。為了讓優美多樣的傳統藝術永續傳承,中心位於五結鄉冬山河下游,與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。園區佔地二十四公頃,依傳統戲曲、音樂、舞蹈、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,二十一棟建築及景觀區兼具傳統與環保綠建築。

  • 武荖坑風景區

    武荖坑風景區

    武荖溪谷林木茂盛、清流激湍、怪石嶙峋、曲徑蜿蜒、泉水甘醇,素有「武荖林泉」美譽,也是新「蘭陽八景」之一。區內草坡翠綠,溪中有數座欄砂壩,形成幾座小瀑布,清流碧湍,更增幽靜舒爽。

  • 仁山植物園

    仁山植物園

    仁山植物園位於中央山脈的最北端,海拔高度約50至500公尺,面積約有100公頃,屬臺灣低海拔亞熱帶東北季風雨林型的氣候;北邊面向蘭陽平原及太平洋,園區後面則依傍著-新寮山及新舊寮瀑布。由於園區距離市區不遠,交通方便,並建設有不錯的登山及休憩設施,時常有民眾到此登山健行。

  • 羅東林業文化區

    羅東林業文化區

  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昔日為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,八仙山、阿里山以及太平山三大林場的筏木,皆運用至此存放。園區坐落於羅東市區,佔地約16公頃,交通十分方便,園內規劃有貯木池、水生植物池、森林鐵道、竹林車站、蒸汽火車頭、文化展示館、茂密綠林和環池步道等,結合休閒、教育、文化的功能,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。